物业管理中心主要工作

 

1、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全面完成了西苑、北苑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西苑小区、北苑小区住宅楼建设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前,最早建设于七十年代,楼体外墙无保温,楼内外供暖和给排水管道及路面老化严重,小区基本设施陈旧,居住环境差,居民反映强烈。物业管理中心会同聊大社区积极与市、区两级住建部门沟通,争取政府改造资金1500余万元,全面改造了小区雨污分流、外墙保温、楼顶防水、水电暖、弱电等基础设施的全面更新,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小区环境得到根本改善,是一项惠及726户居民的民心工程。

  1. 全面完成了聊大花园供暖管网改造工作。

聊大花园供暖管网自2003年建设至今已使用18年之久,供暖季经常出现管道爆裂、漏水导致停暖问题,严重影响小区整体供暖质量,居民多次热线反映。为顺应大多数业主意愿,多次与高新区政府和供热公司协商,被高新区政府列入2021市政基础设施完善项目,由高新区政府和星润供热公司共同出资近2300万元对供暖二次管网进行了全面更换。经多方努力,暖网改造工作于供暖前期全面完成,充分保障了聊大花园440户居民的供暖质量,小区广大职工对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 完成了河东家属区房屋的回购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2021年第19次常委会有关精神,物业管理中心会同有关部门办理了河东家属区房屋回购事宜。经与小区业主代表多次沟通交流,会同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等单位负责人及法律顾问组成的价格谈判小组与部分业主代表就回购价格进行了商谈。在此基础上,完成了14户业主房屋回购前期工作,涉及金额达1700万元。有效的保障了校区环境整治水平的提升。

4、积极配合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根据聊城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复审的总体要求,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做好小区环境维护、绿化养护、小区保洁、垃圾清运、除虫灭害、下水道清淤等工作,积极创建小区园林环境。对乱停车、乱饲养、乱种植、地下室和楼道乱堆乱放、飞线充电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春季大力进行了绿化种植工作,购置栽种各种花木864棵、改造草坪200余平,切实提升了小区绿化环境。

今后将全面推进物业服务社会化改革,紧紧围绕广大教师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积极全面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广大职工,努力为学校建设一流地方性综合大学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