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中心冬季安全使用水、电、气的温馨提示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天气一天天变冷,新一轮的寒潮即将来临,空调、取暖器、电热毯等电器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为保证大家能过上一个既温暖又安全的冬天,物业中心从冬季安全使用水、电、气等方面向您温馨提示:

1、为了防止供水设备的冻裂,室内水管、水龙头可用旧棉布或麻丝物进行包裹;

2、对于室外的水管,可用棉衣棉布等包裹住裸露的部分,特别是朝北裸露在外的弯头部分尤其要加强保暖;

3、是对已冰冻的水龙头、水表、水管,宜先用热毛巾裹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子浇洒,使水管解冻。如水表冻住,可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浇洒,切忌用火烤;

4、如果您的房屋空置,建议将供水阀门关闭,并将室内管道余水排净,确保管道安全。

5、如果发现下水管结冰、结冻,可向水管内洒入食用盐,加速冰冻溶解。

6、不要乱拉乱接电线和超负荷用电,电路熔断器切勿用铜、铁丝代替;

7、使用取暖设备时注意用电安全,避免因超负荷用电带来不安全因素;

8、离家或睡觉前要检查电器具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

9、利用电器或灶糖取暖,烘烤衣物,要注意安全;

10、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并迅速通知专业维修部门来处理。

祝业主朋友们都能过一个平安、舒适、祥和的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