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做好供暖管网改造工作

聊大花园供暖管网自2003年建设至今已使用18年之久,供暖季经常出现管道爆裂、漏水导致停暖问题,严重影响小区整体供暖质量,居民多次热线反映。为顺应大多数业主意愿,学校相关部门多次与高新区政府和供热公司协商,被高新区政府列入市政基础设施完善项目,确定由政府和供热公司共同出资近2300万元对供暖二次管网进行全面更换。这是一项事关每户业主利益的民心工程,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好事办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改造的基本情况

该项目为聊大花园供暖二次网进行改造,聊大花园共有住户440户,商业35户,总供热面积约为106600㎡。建筑为早期非节能建筑;管道敷设方式为直埋敷设。二次网起点为小区原换热站供热二级管网接口,终点为供热区域内各楼栋楼前分支管道。该项目分为两部分进行施工,第一部分为管道施工范围内的花砖、混凝土路面破碎、恢复、垃圾及余土外运,原管道拆除、原有阀门井拆除、新建阀门井及拆除的阀门井重新砌筑等。第二部分为施工范围内的供暖管网采购安装、管道施工开挖、回填等。资金来源:财政资金和供热公司出资(财政资金:10066342.88元,供热公司出资:12865171.83元);工程第一部分由财政资金出资,工程第二部分由供热公司出资。计划工期:55天。计划2021年118日前完成施工。

  1. 这次项目改造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需要全体业主和居民配合做好以下相关工作:

(1)埋设供热管道须经多数业主同意,业主代表或委托人需要签字同意。

(2)供暖管道改造施工过程中遇到障碍物应无条件迁占(清理),属于业主自用部位的由业主负责清理,属于公共部位由物业负责清理。清理工作8月底完成,不按规定时间完成清理的,一律由施工方按无户主处理。

(3)供热管网改造后恢复工程工作中仅恢复因供暖铺设损坏的道路(包括路面、路沿石、铺砖)。其中菜园、大棚、树木、小屋等业主自有的一切地上附着物均不在恢复范围,由相关业主自行负责。

(4)整个施工过程,星润供热公司作为供暖改造的建设主体,履行建设责任义务,包括质量、进度、环保、安全等,需配备监理单位对施工全过程监管。小区业委会和学校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参与施工监督和协调工作。

(5)九州街道办事处凤凰社区代表政府负责统筹做好辖区内小区改造协调和物业监督管理工作。

(6)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若确需夜间施工,业主和居民要从大局出发理解和支持,避免和减少不良社会影响。

(7)在施工过程中需要在小区指定集中垃圾存放点,施工产生的垃圾清运由施工单位处理。相邻业主需要配合好相关工作。

(8)由于地下供电、给排水、网络(电视信号)、天然气等管网交叉较多,施工过程难免受到影响,请业主也做好相关生活安排。

(9)施工过程中,部分道路和场地会限制车辆通行和停放,请业主按要求通行和停放车辆。

(10)施工方案一经确定,图纸将进行公示(在小区东西门宣传栏),如非必须不予随意变更,请广大业主和居民支配合。

(11)施工过程中,对入户管道需要提供原供热管道位置及供回水方向,可能涉及入户确认,请广大业主配合。

(12)对个别不需要对接供暖改造的住户,根据业主意愿将不予改造,但涉及周边业主供暖改造的业主应无条件配合。

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聊大花园东门设立供暖改造项目办公室(8238701),随时为业主和居民提供相关咨询和服务,请广大业主和居民随时联系。如因个别业主迁占问题阻挠和影响施工方施工,进而影响到小区供暖季供暖的,将对住户不予实施管道对接,并在小区公告栏内予以曝光,对相邻业主权益造成侵害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