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中心开展《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五一佳节来临之际,恰逢《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即将颁布实施,近期,物业管理中心在所辖各小区开展了学习条例、宣传条例、遵守条例为主题的活动,积极向小区业主宣传条例的有关内容,普及物业管理知识,提高广大业主对条例的认识和了解。

为做好条例的宣传,物业中心印制1000本《物业管理条例汇编》(内 含《全国物业管理条例》和《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涉及老百姓所关心、关注的物业管理热点问题方方面面,内容全面,通俗易懂。)活动头天向小区居民发放《汇编》520本,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在中心网站刊登;在小区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口号等多种形式,让广大业主关注《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的实施,深入了解物业管理政策,使业主对条例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举办员工培训班,用法规来武装每个员工的思想,有效规范物业管理活动,进一步促进和谐物业、和谐小区的建设,对不断提高物业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构建稳定和谐的小区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小区水电气暖归专营单位维护、旧小区物业改造“政府有责任”、业主装修前应与物业签订协议、小区车位禁止只卖不租、开发商交付新房前应缴纳物业质量保修金是本次立法的亮点。